朋友烧钱吗?

人为加剧的中西医对抗:治愈疾病的关键在于……?

《两首歌》更新写到一半,收到了几个提问,一看类型都差不多,所以给大家来总结一下重点。


先直接回答标题上的问题吧,令多种疾病甚至癌症痊愈的关键,并不是任何的药物,从来都是你的免疫系统让你好的,简单的说,能救你的,从来都是你自己,药物只是一个辅助DPS而已。


药物的作用机制

药物虽然种类巨大,但总结来说,原理都是那个原理,就是对于疾病进行控制,而并非从根子上治愈。


我们举个相对容易理解的例子来说吧,10000个感冒细菌组成一个进攻大队涌进你的身体开始作妖了。于是大冬天的你就不小心感冒了。然后可以分下列几种情况。


场景一:你吃了感冒药,一板药下去,咵嚓一下,10000人的大军剩下3000个了。剩下3000个被你的10000个人组成的免疫系统大队干掉了,于是你感冒好了。


这是身体比较好的人,一板药下去好了,有些人一板药好不了,还有些人反反复复,这又是咋回事儿呢?


第二种场景:你吃了感冒药,感冒药有副作用,在干掉7000个细菌大队的人之后,不小心把自己免疫大队里的1000个小伙伴也干掉了。于是剩下的3000细菌大队和剩下的假设9000个免疫大队的人继续对打。


细菌大队的感染力是比较强的,瞬间感染了你身体里的一些其他小伙伴来让他们“帮忙”,顺便自己开始疯狂生孩子。


而免疫大队这边发现自己的粮草变少了。


免疫大队队长:“咦?我饭呢?没饭我兄弟吃啥?”

免疫小兵:“队长,我们的饭被人带走送到对家那边去了……”

免疫大队队长:“……那外边什么情况?”

免疫小兵:“对家连孩子加被他们拐走的我们的人,差不多五六千了。”

免疫大队队长:“那你还愣着干啥,还不赶紧打?”

免疫小兵:“嘤嘤嘤,人家好饿没力气,打不过,嘤嘤嘤。”

免疫大队队长:“打不过也要打!团灭了就完了!还不快去!”


于是又一版感冒药下来,杀掉3000个感冒细菌大队,再干掉1000个自己人,然后剩下的感冒细菌大队继续负隅顽抗,重复抢别人粮草和疯狂生孩子这一幕,继续和免疫大队扯皮,直到全部被干掉,感冒就好了。【论持久战】


场景三:你选择不吃药,不吃药的话,就是免疫大队和细菌大队对打了。一般人在40岁以下,免疫大队比较强,干掉细菌大队相对轻易,过了40就难讲了。


当免疫大队干不过细菌大队的时候,细菌大队就有一部分闲散人员会四处溜达,反正没对手啊。


细菌大队闲散:“这地方不错,你们都出去,把地方腾给我们!等等,人出去就行,饭留下,不然我们吃啥?”


由此引发心肌炎,脑膜炎等问题……


其实从上面几个例子我们很清楚的可以看到,其实你感冒了关键并不在于你吃了什么药,而在于你免疫系统是不是强健,因为不管你吃啥药,最后还是免疫系统和细菌在对打。你免疫系统比较强的话,感冒不吃药一样没事儿,但免疫系统不强,哪怕区区一个感冒,可能也要命了。


另外非常有意思的一个事情是,其实发烧之类的问题出现的时候,就是免疫系统和细菌病毒对打的结果,并不是药物引起的高烧。


到这儿我再单独提一个东西,就是疫苗。这个东西归药监局管,算是药物,但原理是用免疫系统产生抗体原理,所以说到底还是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


免疫系统的机制

细菌病毒靠抢别人家的食物,占了别人家的地儿生孩子来对抗免疫系统,那免疫系统有没有补给?当然有,怎么可能没有呢?比如这样:


场景四:免疫大队队长:“总部总部,我需要支持,我需要兵力,还需要粮草,不能让我的兵饿着肚子打仗啊!”

总部:“兵力好说,已经派过去了。粮草你要啥?”

免疫大队队长:“我要蛋白质和维生素C,越多越好!”


于是总部把援兵派来了,粮草也来了,免疫大队吃了顿饱饭,和新来的士气处在顶点的新兵一起,一鼓作气把细菌大队干掉了。

细菌大队:“雅蠛蝶~”

感冒药:“excuse me???好像没我什么事儿?不出场可以,出场费还是要照给啊!”


场景五:当然,大家也不用对药物过于抵抗,虽然他有副作用,但有些病毒比较厉害的情况下,药物也是可以用的。场景如下:


免疫大队队长满身血污:“我去,这货是流感病毒吧?不是感冒病毒吧?这么强?”

感冒药:“兄弟,要帮忙吗?”

免疫大队队长:“……你能别杀我自己人不?”

感冒药:“不能,但你们可以准备一些东西来防止我的打击。比如蛋白质、维生素C之类的。”

免疫大队队长:“总部总部,我要求粮草补给,我要防护!”


再然后,感冒药对着病毒司令部丢下一个炸弹,咵嚓一下干掉7000流感细菌,免疫大队吃了个饱饭,然后猪鼻子、头盔等全副武装,远程埋伏暗中观察。


轰炸过后,免疫大队队长从废墟里抬头:“兄弟们都没事儿不?”


清点人数,一万个一个不少。


于是免疫大队队长吹冲锋号:“兄弟们上,就剩三千个了,全部干掉!”


于是流感好了。


免疫系统跟病毒对抗的场景就是上述这几个,不过人体中其实是没有粮草总部的,粮草总部就是吃进去的东西,全看每个人有没有听到免疫大队的呼唤了,希望各位在免疫大队呼唤的时候,可以迅速并且高质量的完成他们的需求,而不要下面两种情况。


免疫大队:“总部,你送过来的东西有些不太对啊,上次的东西大家吃完精神饱满,这次吃完怎么都晕乎乎的?”

总部:“有东西给你吃不错了,还挑三拣四。”

免疫大队:“……”


免疫大队:“总部总部,我们请求粮草支援,请回复请回复!”

总部装死,随后回件:勒紧裤腰带。

免疫大队:……


所以这也是化疗备受争议的一个原因,因为化疗会杀死癌细胞,但普通的免疫细胞一起跟着死了,癌细胞扩散和分化都比较普通细胞强,结果就是化疗越化越死。如果的化疗的话,营养一定要跟上。


粮草质量的重要性

来讲一下OTC,连续几个人问我能不能吃医用维生素,瓶子上有OTC的那种。明确回复:不行。因为原料不一样。这点我在营养品选购标准指南中已经说过了。


OTC全部是药物,不是食物,各位务必记住,只有食物对人体是没有副作用的,药物都会有大大小小的副作用,偶尔应急可以,不能长期服用。大家听过一句话,保健品吃不好但也吃不死,吃不好我说过了是因为质量不好和不知道自己该吃什么,吃不死就是因为是食物,没啥副作用,但药物不对是会吃死人的。所以我也特别提醒过各位,一定要找没有防腐剂、添加剂的营养素。


药物会吃死人,主要是因为高浓缩的化工合成剂,只要是化工合成的东西,对肝肾系统影响都很大,包括感冒药。


我跟大家讲个故事吧,非常搞笑的一个事情 ,就是搞制药的人都跟我说,少吃药,不好。但是医生这边跟我说,没关系,没啥影响。我一度觉得非常的奇怪,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后来我发现了:


制药的人,尤其是跑在一线从原料到成品全程跟的人,很清楚药物有多少化工成分,生产环境多糟会不会细菌超标之类的,但是医生可能学过药理学,却未必知道药究竟是用什么做的。


不信的话,如果各位周围有医生,大可以逮着他们问,药品的原料是什么,看他们究竟知不知道。


我来举个简单的例子:

蛋白粉的原料,要么牛乳、要么大豆。

对皮肤很好的辅酶Q10原料:牛肉。

软磷脂原料:鸡蛋、大豆。

维生素C原料:橘子皮。

B族维生素原料:各类蔬菜,动物肝脏。

对智商起到关键性作用DHA:海藻。

益生菌比较特殊一点,是实验室培养的菌株,但细菌在自然界也是自然存在的东西,并非化工合成的东西。


以上明显可以看出来全是食物,不如都自己去问问药物是啥玩意儿做的,你们肯定大开眼界。而日本的药物比较受欢迎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副作用的小,用料相对比较好,所以也贵。而非常搞笑的一个局面是,做药的不卖药,卖药的不做药,卖药的,尤其是卖西药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卖的是个啥【doge


巨大的利益问题

要说到中西医的对抗了,其实我一直持一个原则,中医系不应该对抗,各有各的好处,中医重在预防养生,就是治未病之病,在病还没有爆发出来的时候,将其扼杀在摇篮里。西医则是控制病情以及手术,应急的需求,然后在上中医手段进行调理,比方说车祸之类的,先手术保命,在调理养好。为了患者好,双方应该是合作关系才对。


可惜啊,架不住西医一直狂黑中医,不为了其他的就是为了钱,要是让世人发现了医药界的骗局,药就卖不出去了,整个庞大的医药系统还怎么挣钱【doge


我曾经跟各位讲过一个小故事,就是有关于牛初乳和抗生素,其实两个东西的功效是一样的,都是杀死病菌,但原理不一样吧,抗生素不分敌我全部杀死,牛初乳是激发人体自身的免疫系统,让其与细菌对抗。当年双方同时进行研究,结果抗生素快了一步,并且疗效显著,于是一直占据了主流地位,直到多年后,很多人发现抗生素之类的药物治标不治本,感觉自己是不是从根子上搞错了方向,于是再倒回去寻求牛初乳的研究,这就诞生了营养学


那么这个巨大的利益是啥呢?一方面是卖药的钱,一方面是专利。你个食物到处都有,咋个申请专利?没有专利哪来的钱?不瞒各位,全球最顶尖的营养品公司们,申请的都是技术专利,没人申请食物的专利。食物没法申请专利。


这也是我觉得中医现在有些魔怔的地方,食疗一直都是中医的一个精髓所在,而现在中医居然在想着将药物标准化,摆明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如果标准化了跟西医完全没差别了,中医的特点就是私人订制,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来定制食谱和药物。我想来想去问啥不搞食疗,可能也就是因为不挣钱吧。


其实西医自己说不清楚的事情更多,但总是自诩科学。自己解释不了的事情,就转移视线来黑中医,他说中医不科学的一个最大原因是因为中医通不过药理实验。但是你们知道药理实验是个什么鬼不?


假设六个人,因为六种不同的原因得了高血压,如果是中医,要根据六个人不同的情况来治疗,但药理实验就是,拿同一种高血压的药,如果可以服药一段时间之后,六个人的血压不上升,就证明药物科学有效,完全不问起因是什么。


药理学还有统计学陷阱的问题,以后我们具体讲这个,简单说,就是因为每个人的生活环境、饮食习惯、生活作息、工作压力都不一样,很少会有完全一样的方子,但西医就以没有统一方子为由,认为中医不符合科学验证,因为科学验证中有一条就是群体有效,中医如果要证明群体有效,数据库的样本要求非常庞大,而西医根本不看起因,这也是西医一直被诟病治标不治本的原因。


顺便,西医也觉得营养学不符合科学理论,但事实上,营养学恰恰是科学家们在使用西医走投无路之后,而诞生的科学,也是现代科学。


我在外边的时候经常被问说,我听过你们这个牌子,你们这里医生很多啊,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医生?

我:十个医生八个没问过药究竟是怎么做的,又是什么原理起效的。剩下的两个问过了,然后就转投营养学了。毕竟最懂这方面还是医生。


文章的最后,再跟大家强调一遍,一定要每天吃两个鸡蛋,蛋白质和卵磷脂是人体构成的两大要素,在鸡蛋里边都有。B族维生素同样存在于鸡蛋之中,并且还不止一种B族,同时存在B族维生素和蛋白质的,目前我们敢吃的东西里边,除了鸡蛋,就冬虫夏草了。


有关于整个西医体系的利益问题,以后我再找机会具体给大家讲,接下来还是希望大家多多提问哈~我还是很高兴各位能够提问的,我说了我写这些东西无所谓你们现在相不相信,而是为了万一真的哪天你们走投无路了,或许在我这里还能看到一线生机,就如同两年多以前,我在历经各种被医院打发的绝望之后,在网瘾少年身上看到了一线生机。


最后祝宝宝们都身体健康美美哒~


前文提要:

就用一招,解决所有皮肤和身材问题

免疫系统是什么?和身材和皮肤有什么关联?

减肥终极指南

营养品挑选要素

那些用经济学糊弄人的事和营养证明的事

如果有这个问题,就不要问为啥长痘了


公众号指路:烧钱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