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烧钱吗?

如果有这个问题,就不要问为什么长痘

大家都说写的太长了,改了一下省略了一些逻辑线~有问题继续提哟~


==================================


文章要点总结

______

肠道问题是所有问题的源头,包括满脸痘痘,肤色发黄、毛孔粗大、皱纹、痘印难消、肥胖以及免疫力下降引发各种疾病甚至癌症。


肠道问题引起的痘痘一般多发于额头和嘴唇周围,但肠道不好可能连累其他的器官导致满脸痘痘,一般肠道问题改善之后,不论什么位置的痘痘都会有所改善。所以请各位对便秘、腹泻等肠道问题引起重视。


很难靠食物解决肠道问题,基本还是得靠高科技的营养素。主要是益生菌和纤维素,是肠道问题的严重程度加入蛋白质、B族维生素、卵磷脂和维生素C。


具体如何解决还需要私人订制,每个人的情况不同,另外,千万切记选择好的营养素标准在此供参考,不然吃进防腐剂添加剂和化工合成物质会损伤肝脏,还不如天天好好吃饭。


文末有个痘痘改善的具体案例。


开篇我们在重复一下第一章我们说到的知识皮肤是人体最大的一个器官,所以大家不要简单的把他当做一个表皮随便涂点东西就行了,既然同样是脏器,那么有些必须的营养也是需要的。

 

另外呢,皮肤因为是人体表皮,同样会显示人体深层的情况,如果偶尔出现一些皮肤问题,过个一周左右就好了那么有可能是皮肤的问题,但如果同一位置反复出现问题,那么多半是体内有什么问题,几乎没有例外,只要没有找到深层问题在哪里。


有这个问题就不要问为啥起痘了

______


这个问题就是肠道问题,分两种:一个是小肠的吸收问题,一个是大肠的排泄问题。

 

肠道问题可以说是万恶之源啊,大概逻辑如下:

 

肠道异常——各种菌类繁殖异常——淋巴系统异常——免疫系统下降;

肠道异常——菌类繁殖异常——B族维生素合成异常——B族维生素相关的免疫系统下降,容易产生癌症等问题;

肠道异常——菌类繁殖异常——B族维生素合成异常——蛋白质无法吸收,胶原蛋白产生异常——毛孔粗大,产生皱纹,痘印难以消退等等

肠道异常——排泄不畅,毒素囤积体内找发泄口——产生痘痘问题

肠道异常——直接接在肠道之后的肝脏营养不足——进而连累肾脏、心脏等

肠道异常——肝脏异常——肤色青黄,本来消化系统异常肤色就会偏黄

肠道异常——肝脏异常——油脂分解出现问题,引起肥胖

 

再往下写还能写一大堆,具体不写了,挑了几个大家感兴趣的写。


痘痘产生的位置

______

 

肠道问题引起的痘痘一般在额头和嘴唇的周边,额头很好理解,唇周像是这样:



 

不过有些人有肠道问题不一定会长在脸上,而且便秘引起痘痘的可能性比腹泻之类的问题要高,也有可能会直接长在内脏里边,这样的话就看不出来了。我大概问了一下网瘾少年,他是这么回答的,大家可以做个参考:

 

任何部位有问题不一定会长痘痘,但如果有了痘痘,可以考虑是这个部位有湿热或者其他的问题,肠道的话一般长在额头和嘴唇周围。

 

然而需要特别提醒的是,虽然肠道问题长痘的位置只有两个,但是肠道要负责为全身的脏器提供营养,肠道异常之后有些人肠道和脸对应的位置可能没长痘,却有可能会因为养分供应不足,而连累其他的脏器,比如肝脏、淋巴等等,导致其他的脏器引起痘痘。

 

所以一般肠道问题有所改善之后,不论是什么问题引起的痘痘,都会有所改善。


那些现象是肠道异常?

______


先来说便秘吧,便秘引起的危害我感觉是比较好理解的,因为人吃五谷杂粮和各种动物,从中获取维持生命和促进生长的营养元素,但吃下去的东西也会有没用的部分,所以必须从体内排出去,持续囤积在体内,就如同你买一堆新鲜的菜,没什么加工的情况下放着十天半月,那么结果就是腐败,大肠内囤积各种需要排出体外的杂物也是一样的。


通畅的水管尚且也有腐化变黑的问题,就不要说便秘得肠道了:


 

人体并没有太多排毒的途径,便便和尿液是最主要的,其次还有诸如出汗、呕吐等等,但排出的毒素非常有限。

  

一般食物在消化之后剩下的残渣,会在肠道内停留大约24小时,然后大肠吸收水分排出体外。每天正常排便的次数是1-3次,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每天早上起来没有立刻去便便,而是吃个早饭去学校去单位再去厕所,每天又只有一次便便的话,其实就能算是便秘了。

 

晚上在经过一夜的充分的消化吸收,生产便便是很正常的事情,白天因为大家工作学习一定程度上会影响消化系统。所以也提醒大家记得早点睡觉。

 

如果每天早上都有便便的话,恭喜你便秘的情况是没有了,但是并不代表肠道是正常的。虽说有点恶心啊,但是大家可以通过观察一下自己的便便情况来大概知道肠胃的情况。

 

便便肯定是要成型的,一条的那种香蕉型,并且一般是松软的,如果特别硬,甚至堵了马桶这种,这个是缺乏卵磷脂的一个表现,而缺乏卵磷脂可能是因为缺乏钙、镁、钾和B6引起的卵磷脂无法合成。

 

便便一般是屎黄色的,如果前一天晚上没有吃什么有颜色的东西,比如巧克力、猪血鸭血等,便便颜色呈棕偏黑的那种,或者更黑的要注意是不是有胃出血之类的问题,这个就是缺乏蛋白质的一个表现了,其他的颜色的便便也可能对应各种问题。

 

每天正常排便的人,一般便便没有恶臭,只会有屎的味道,如果有恶臭,偶尔一次不要紧,但长期恶臭,说明可能有结肠之类的问题,严重的可能会有结肠癌,尤其提醒广东广州地区的朋友。另外,如果便便恶臭的话,也经常会伴有口臭之类的问题。

 

经常腹泻的话,一种是缺乏B族维生素、镁元素之类的,另一种有可能是肠道有息肉。要特别提醒经常腹泻拉稀的朋友们,长期腹泻容易导致营养吸收不足,会拖累全身器官的运行,尤其是蛋白质吸收不足,就不要问为什么毛孔组大,皮肤松弛有皱纹之类的问题了。

 

排便时间每天5-10分钟为宜,不建议大家坐在马桶上看手机,如果5-10分钟不能解决的话,大概率肠道有问题要引起重视,一方面肌肉问题可能产生痔疮,另一方面我听网瘾少年说了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坐在马桶上太久容易导致肾气外泄,肾气不足会进一步导致痔疮恶化。另外,痔疮也是缺B6的表现。


如何解决肠道问题?

______


肠道问题的解决说容易很容易,因为解决肠道的问题的营养素都很便宜,但说难也难,因为食物中找不到相应的东西。


一个是需要肠菌,上边可以看出肠道很需要B族维生素,人体的其他脏器也很需要B族维生素,有各种益生菌的话,可以自己合成B族维生素。主要是益生菌中的双歧杆菌和嗜酸乳杆菌,这两个菌种混合在一起,并且要求是活菌,有些益生菌粉会把菌群数量写的非常大,但都是死的没啥用,关键还是要看吃下去达到肠道能存活多少,嗜酸乳杆菌是非常耐胃酸的,不容易被胃酸杀死,就可以达到肠道。这两种菌株对解决各种阴道炎之类的妇科问题也很有用。


这里来说说酸奶吧,酸奶里边的一般是双歧杆菌和乳酸菌,并不是太耐胃酸,而且关键是超市里买的酸奶一会儿解冻一会儿冻着,拿回家路上有时候夏天天气还热,这么来回折腾其实里边菌已经死的差不多了。还有酸奶有很多糖,建议大家自己可以手动做一下酸奶,非常非常酸……量产的酸奶都有很多糖,会弱化整个免疫系统。

 

另外,肠菌也是有食物的,可以助肠菌的生长,有些益生菌会写自带益生元,益生元就是益生菌的食物。益生菌怕高温,要切记水温不能超过40度。


再来说说促进肠道蠕动的,大肠蠕动太慢的话,就有可能会导致便秘,很多人知道吃芹菜之类的粗纤维来促进肠道的蠕动,但肠道的结构注定了粗纤维只能大概扫一扫,有很多犄角旮旯粗纤维扫不到,这种感觉就像用一个大吸尘器去洗一条缝里的灰尘差不多的感觉。

 

给大家看一下肠道的结构图,下边这个绒毛之间的缝隙经常会卡进很多垃圾,粗纤维这个大扫帚扫不进去,需要分子更小的细纤维,食物我找了一圈没找着哪个有,有一种东西叫做车前元孢子,这个东西是细纤维,分子小很容易进入绒毛之间的缝隙,而且这个东西遇水膨胀的会非常快,就像水宝宝那个样子。


从这个图很明确可以看到小肠绒毛的情况,并且右下角也写出了肠道和肝脏以及淋巴之间的联系:



在进入绒毛缝隙之后,车前元孢子遇水膨胀变大十倍之后,就会把原本绒毛缝隙之间的东西挤走,于是肠道垃圾就这么挤出去了。因为顺势把肠道里的空气也挤出去了,所以呢,好的纤维素吃下去有几个小时会一直放屁……

 

另外好的纤维素也会添加菊粉之类的东西,助益生菌的生长,相互一起解决肠道问题。

 

上述这两个东西是调节肠道腹泻便秘的关键物质,价格也很低,一个月两个加起来也就500出头。但鉴于每个人情况不一样,考虑有些人肠壁受损严重,还需要大量蛋白质和卵磷脂,这两个东西本来就是人体所有细胞的关键构成物质。这样的话就要一千多了。

 

条件允许的话,促进蛋白质吸收的B族维生素也可以加一些,如果有肠胃炎之类的最好再加入一些消炎的物质,虽然益生菌本身有一定的消炎作用,但益生菌也有很多其他地方要用,万一不足的话可以加一些维生素C,人体对维生素C的需求也很大,这样的话个就在价格三四百块钱,大概就在1500上下了,我之前说过维持人体健康大概在1500-2500这个区间。

 

肠胃调整的起效时间一般三个月就行了,因为小肠绒毛上皮细胞5天就会更换一次,肝脏细胞则要半年才全换一次,其他的脏器更慢,但鉴于肠道和肝脏都是最先接受外来毒素攻击的,要有质的飞跃还是需要时间的。

 

除了满足上边的条件之外,营养素还要满足一部分条件才能有效,具体看这里。

 

还要特别提醒大家的,多喝水多喝水多喝水!每天2L以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有些人在恢复的过程中,跑厕所的次数可能会增加,并且益生菌和纤维素如果没有足够的水分的话,反倒会有排便困难的情况,简单就是水不够多,冲不出来。多喝水就会好了。


给个痘痘的改善案例

______

 

最后来给个案例吧,实拍的照片没化妆没滤镜。这个照片各位以后在肝胆的时候会再看到一次,这个姑娘不仅是肠胃问题(额头),而且肝胆湿热问题也比较严重。


这次大家看这个姑娘的额头就行了,三张照片时间依次是2016/7,2017/11和2018/2。



前文提要:

就用一招,解决所有皮肤和身材问题

免疫系统是什么?和身材和皮肤有什么关联?

减肥终极指南

营养品挑选要素

那些用经济学糊弄人的事和营养证明的事


公众号指路:烧钱




评论(9)

热度(34)